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戴智儿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989

为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分析、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在20229月举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暨浙江省第届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一类)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教务处

承办: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二)参赛要求:

可以以个人为单位报名,也可以以组队方式报名,组队队伍不多于3人。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98日(时间会根据省赛通知时间进行调整)。

(二)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队员认真填写报名表中的各项信息(见附件1)并于98日之前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459808008@qq.com。校赛官方QQ群:628993970(水院网信安全竞赛)

四、竞赛内容和方式

比赛分为两个赛道:一是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二是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

1)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

竞赛采用在线答题模式,为小组赛。题目覆盖:计算机网络技术、Web 安全、逆向分析、移动安全、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学、安全编程等范围。比赛将提供若干不同类型的题目,参赛队伍通过在预设的比赛环境中解决信息安全的技术问题来获取flag,并取得相应积分。比赛成绩按积分高低排序,积分相同时按提交时间排序。该赛道适合有计算机编程基础的同学参加。

2)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赛道

竞赛采用在线答题模式,为单人赛;竞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网络安全法、网络诈骗防范、个人隐私保护、数据安全等基础性知识。在竞赛时间内,参赛选手前往竞赛网站登录知识挑战赛平台进行答题挑战。挑战为闯关模式,每道关卡半小时,50道题,满分100 分,排名前50%的选手通过该关卡,挑战下一关卡。该赛道没有专业基础要求,适合所有计算机类和非计算机类专业的同学参加。

五、竞赛评分规则

参赛队需通过解题与技能实战获取得分,在比赛结束前在线提交有效解题报告,评分规则以省赛预赛为准。

六、奖励

(一)奖项设置:

校赛奖项分一、二、三等奖。

(二)奖项公布:

202210月公布获奖名单。

(三)奖励:获奖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可申请素质拓展学分和创新创业学分。

(四)依据本次校赛的成绩,确定参加省赛决赛的名单。

七、竞赛日程安排

比赛时间: 2022 9

比赛地点:现代教育中心南楼(具体时间地点在竞赛群通知)

联系人:

信息学院: 田老师,13819177394

教务处:孙老师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