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施梓秋同学首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发布者:叶晨露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51

1117日至19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顺利举行。我院数媒19-3班施梓秋同学,从近30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首获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全校唯一!

施梓秋同学以心为桨,以爱为帆,带领班级同学逐浪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两年来,她是宣传员、调解员、观察员,在一次次工作中坚守初心,用一己微光点亮他人心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增强业务知识;参加社团部门,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参加志愿活动,学会关注他人情绪。“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作为数媒人,她立足专业,创新形式,用镜头和画面书写暖心故事。设计“心理健康”系列海报、拍摄情绪小短片、开展心理知识微讲坛,引导大家读懂情绪,合理排解。“谨守底线,心心相融”。5次主题班会,6场团队活动,30多次下寝室,500多条聊天信息,都是她守住安全底线的暖心见证,亦是她不辜负老师期盼的责任担当。

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队伍建设,树榜样、立典型,开展各项专题培训、特色活动、团队辅导等,不断增强学生朋辈互助工作能力,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