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专项学术研讨会,聚焦智慧水利研究方向

发布者:凌洁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455

2021929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聚焦水利‘十四五’,凝练智慧水利研究方向”主题学术研讨交流活动。智慧水利研究所全体成员、学院全体博士参加了研讨。

会议邀请智慧水利研究所邢晨副所长围绕《浙江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浙江省水利数字化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省水利数字化改革试点等有关文件与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研究领域,从水利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创新发展新形态出发,讨论了如何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研究成果融入水利行业应用,如何通过水利装备自动化、控制系统数字化、运行维护无人化、水利监管透明化、水利网络互联化、水利业务智能化等热点研究与应用促进浙江水利数字化改革和“智慧水利网”建设等。

此次专题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帮助大家开阔了思路,促进了智慧水利研究所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邢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