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施梓秋、杨泽裕同学荣获“校十佳心理委员”称号

发布者:叶晨露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4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推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朋辈辅导、同伴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在心理委员队伍中树立先进典型,展现心委工作风采,我校于69日下午开展2021年度首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院数媒19-3班施梓秋同学、数媒19-1班杨泽裕同学荣获“校十佳心理委员”称号。

施梓秋同学担任心理委员的两年来,在不断调整自我定位中坚守初心,用一己之微光点亮他人之心灯。作为一个数媒人,她立足专业,创新形式,设计“心理健康计划”系列海报、拍摄情绪小短片、开展心理知识微讲坛,用镜头和画面去书写数媒193的暖心故事。她通过在各个关键节点召开主题班会,下寝室和大家聊天的方式,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心理防线。今后的日子里,她将继续渡人自助,努力成为一个能给予人温暖的人。未来还长,路在脚下,心向远方,以心为桨,互助成长。

杨泽裕同学以“扬帆心海,逐梦星辰”为主题,从“心旅伊始 我心所往”、“心旅初航 用心守望”、“心海扬帆 收获成长”、“逐梦星辰 初心引航”四个方面介绍了两年来在心海旅程中的所为所思所得。他积极主动参与各类心理培训,与校心联的伙伴结成助人小组,磨练助人技巧。他尽己所能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帮助同学们掌握保持心情愉悦克服心情低落的方法。他还担任校心联会长,一年来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十余次,覆盖上千名同学。尽管他在心海的旅程上遇到过困难挫折,但心海的旅程不会停止,他仍然会怀着那颗滚烫的初心,与同学们继续同向同行,快乐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