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压力管理视角下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主题心理讲座

发布者:叶晨露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70

62日下午,学院在实南302教室举办压力管理视角下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主题心理讲座。讲座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叶立军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心协成员、19/20级寝室长及相关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叶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地阐释了什么是压力、心理危机常见情况、如何识别以及如何有效应对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介绍言语线索、行为线索和生理线索,向同学们讲述了有自杀倾向者的特征。并且从如何面对自杀倾向者、如何给予支持和如何寻求帮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叶老师还带领同学们通过着陆技术来放松身心,调节情绪,做好压力管理。

最后叶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多关注自己以及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遇到心理问题,积极向老师或者学校心理中心寻求帮助。希望各班心理委员可以增强责任心,提高敏感度,提升陪伴质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本次心理讲座,让同学们对压力管理以及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应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