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工作站人员技能培训会

发布者:叶晨露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03

 为构建完善“校、院、班、舍”四级心理防控机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工作站学生骨干业务水平,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根据我院2021年“心心相融 美美与共”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活动安排,5月17日晚,我院在808会议室举办了“成长有我,并肩前行”心理工作站人员技能培训会,全体心理委员及心协成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心理工作站站长叶晨露主讲。

 讲座伊始,叶晨露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一职的重要性,在干预得当的情况下,可以解决同学们心理亚健康的状况,帮助同学们走出情感抑郁期。其次,她从“强迫症”、“抑郁症”等的识别、干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讲述,详细地列举了大学生普遍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需要重点关注对象的几种特征,提醒各位心理工作站人员要积极关注身边同学对于周围环境的适应情况,在安抚别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最后,厘清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咨询”的错误认知,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室的情况、预约流程及注意事项,希望心理工作站人员指导同学们在有需要的时候及时预约咨询。

 此次培训有利于充分发挥心理工作站人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对我院心理工作站人员更好地开展同伴心理互助、自助及心理危机预警工作,提高我院心理工作站人员的工作能力与水平,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心理工作站的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